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正文

    “天中志愿红 抗疫当先锋”  ——致全市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量: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更加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更广泛地动员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积极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去,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即行动起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借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功经验,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尤其是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牵头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活动中树标杆当表率,自觉接受服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

    二、广泛参与服务。服从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守、核酸采集点现场秩序维护、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摸底排查、信息收集等相关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凝聚抗疫力量,保障社会供给。

    三、加强自我防护。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到文明有序排队,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配合验码、测温,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为广大居(村)民做出示范。劝导家庭成员串门、聚餐、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四、做好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解疑释惑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发挥专业特长。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环境消杀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参与卫生防疫、心理咨询、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疫情防控工作。

    天中志愿红抗疫当先锋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志愿者一定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志愿红”守护“大天中”,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

    2022714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