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幼专新闻 -> 正文

白鑫刚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校长白鑫刚赴汝南县刘寨村慰问驻村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鑫刚一行在汝南县政协主席李峰,组织部部长雷彦伟及三桥镇领导和我校驻结第一书记余仲修陪同下,察看了村情村况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环境 ,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县乡两级对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评价。余仲修同志从村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县乡两级领导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以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引擎,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发家致富,以优良作用引领导两委、服务群众的成效显著,余仲修同志已成为刘寨村民的贴心人。

白鑫刚同志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县乡两级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他指出,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是学校党委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民生,驻村工作队要经常深入每家每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做好调查研究,提高帮扶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好学校教育优势,为帮扶村搞好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提供帮助扶持。要坚持特色帮扶,立足县情、乡情,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实施精细化管理,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帮扶工作,为驻村工作队做好后盾,为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今年是我校与汝南县三桥镇刘寨村结对帮扶的第8个年头,通过党建引领,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支部结对等多个领域,全面巩固了刘寨村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绩,为刘寨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持续帮扶下,刘寨村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撰稿:张静莉 摄影:张静莉 编辑:张静莉 审核:陈有良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