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幼专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专举行2023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暨役前教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为扎实有序推进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强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牢参军服役基础,2月28日下午,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2023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暨役前教育会。校长白鑫刚和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万超林主持。

白鑫刚代表学校庄重的为本次应征入伍的六名学生戴上大红花,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意志坚定、立志报国的品质。白鑫刚勉励六位同学,要积极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坚定履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使命。入伍后,要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履行好军人职责,练就过人本领,扎实作风,向“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学习,做一个富有正义感、使命感的干练军人。

白鑫刚向六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多学习,原原本本学,方方面面学,向书本学,从实践中学,跟领导学,向先进典型学;二是多思考,要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身,摒弃“差不多”思维,将认真二字发挥到极致;三是多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纷繁复杂的多变世界里,要辩证看待荣誉得失,学会舍与得,明白福祸相依,在争与不争中树立大局观念,学会处理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的关系,做到知行合一。白鑫刚殷殷嘱托六位同学,要抓住青春年华,树立“老黄牛”精神,扎扎实实干事,吃苦耐劳,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成就精彩人生,为家庭争光,为母校争光,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担当。

白鑫刚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华民族民族复兴伟业需要一流的军队,一流军队更需要一流的人才做支撑,征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聚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更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征集高素质兵员是强军兴军所需,大学生参军入伍既体现了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又是淬炼成钢、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动员,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精研制度、精准宣传、精细服务上下工夫,吃透国家、地方相关政策,把握重点宣传对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激励优抚措施,进一步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增强大学生入伍意识,争取在征兵工作中再创新高。

(供稿:组宣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