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幼专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春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六专家组调研指导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量:

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春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3]86号)安排,3月23日上午,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为组长的省第十六调研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进行听课调研活动。

专家组深入思政课堂,先后听取了温重阳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尹傲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并对所听课程进行详细点评,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素养、教学思路、教学功底、课堂气氛、课堂驾驭能力等,并在课堂教学细节方面给予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在综合楼会议室和C303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我校思政课建设相关情况。副校长赵汝亮、思政部主任王新建、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王新建系统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思政课堂教学主渠道,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部署。



座谈会上,调研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对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就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提出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好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思政课教学要点和参考资料》,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上好思政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副校长赵汝亮在讲话中指出,感谢调研组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省教育厅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既是对我校思政课的一次大检阅,又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工作部署,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着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人人受益、人人喜爱的“金课”课程。

(供稿:思政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