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专关于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量:

各学院: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和大抓基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格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控发展质量,切实抓好团前教育,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文件要求,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入团积极分子

二、培训时间

11月24日—11月26日

三、培训学员基本要求

(一)年龄在14周岁以上的在校青年学生;

(二)已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书2个月以上,有两名品学兼优的团员愿意介绍其入团;

(三)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

(四)历年所修课程无挂科,所有所学必修考试课程成绩排名在班级的前30%。

(五)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团结互助。

(六)在校期间没有违反校纪校规,没有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未受过系部或校级通报批评以上处分。

四、培训形式

入团积极分子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志愿服务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培训内容

(一)集中学习

1.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和自主学习,系统安排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史、团史、团章、团务基础知识、团员青年基本素养、团的组织生活等内容,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

2.自主学习重点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常态化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二)志愿服务

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三)结业考试

在学习结束后统一考试,采取百分制、闭卷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是发展团员资格的重要参照,考试资料、学生成绩单由校团委存档。

六、具体要求

1.各学院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入团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履行好考察、培养入团积极分子工作职责,多渠道挖掘特别是近一年在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2.各学院团组织根据本学院基层团支部情况,按照校团委分配名额(附件1),确定入团积极分子,统计填报《2022-2023学年度参训入团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附件2)。

3.各学院团组织于11月20日前将附件1、2,纸质版经团组织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后报送至校团委,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刘正邦老师。

联系人:刘正邦

联系电话:15039686647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