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心”抗疫,做自己的“健康责任第一人”------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疫情返乡后心理抗疫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量:

同学们好:

今年秋冬季疫情突发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需要返乡居家隔离,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节奏,给大家带来许多困扰,大家的情绪难免会受到影响,焦虑、郁闷、恐惧等消极情绪随之增加。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生心理安全,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面向同学们提出倡议: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要学会理性看待事件,自我调节情绪,进行积极的心理建设。疫情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1.远离不良信息,给心灵一个“安静“的空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充斥着各种渠道的各种信息,我们应从正规渠道、官方网站获取相关信息,掌握必要的相关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确保信息的权威性。不要道听途说,要认真学习科普常识,关注国家权威机构的发布。客观看待疫情,维持正常生活节奏。

2.不过度关注疫情,做好应有的防护工作。适度关注,转移注意力,不要把注意力整天关注到疫情,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关注积极事件,建立积极期待,消除恐惧和焦虑。

3.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验码、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和报告病例的地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

4.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假期同学聚会较多,同学们大多从各个省市归来,在特殊时期,要学会拒绝聚餐。要严格落实社区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减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若一定要出去,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测量体温。

5.记录美好点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接受改变,保护自己,保护他人,避免接触带有各种强烈负面情绪色彩的信息,避免信息过载造成的心理冲击。

6.维持正常生活节奏,调整心态,珍惜当下。假期在家,也要保持在校的优良习惯,早睡早起,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复习、预习课本知识外,也可以选择学习一些技能来充实自己。还要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提升自我免疫力。

7.遇到问题要积极应对,寻找支持,自我关怀。不要让自己成为“压力制造机”,远离情绪负担,遇到问题要积极应对。如果出现心理困扰并且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无法解决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和家人、朋友沟通或者寻求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帮助。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为学生在疫情返乡后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周一至周五心理老师线上值班(值班时间上午8点--12点,下午3点--6点),还可以加微信咨询或者邮箱留言。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值班老师。

20条措施已出台,我们迎来防疫新阶段,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给国家拖后腿。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同“心”抗疫,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撰稿:驻马店幼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李娟

审核:史劲松 张彧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