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深化校园合作 助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学院举办访企拓岗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3月10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利用学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农村校园长领导力项目优秀园长深度研修班来校交流时机与来自全省12个市县的20名幼儿园园长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院长李勇、副院长罗群会、徐洁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勇详细介绍了我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实训室及师资情况,结合近年来应用技术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及园校合作等相关情况表达了与幼儿园开展优势互补、业务合作的美好愿望;罗群会就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供给现状角度表达了职业院校与就业单位交流必要性和紧迫性;徐洁从深度解读现有的托育行业政策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设置的情况及未来规划。

座谈中双方在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培训、学生实习、校园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与会园长介绍了所在幼儿园业务发展情况及优势资源,分别就各自幼儿园的服务理念、办园特色等问题展开交流。园长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办园过程中在课程开设和教师培养中遇到的难点和迫切解决的难题,表达了希望吸纳优秀毕业生来提升自己师资队伍的愿望。

座谈中就双方关切问题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夯实学生的根底,推动校园人才培养、保育结合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促进让用人单位与学校建立更融洽的合作关系。

李勇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应用技术学院加强与园所的沟通交流,为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托育行业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促进学院相关专业内涵建设,为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政策“组合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交流,搭建沟通桥梁,实现本土化托育人才培养输出,携手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事业的发展。

 (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