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着力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量:

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

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在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不忘来时的路,更好地走向未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着力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打牢"学党史"这个基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营养剂",注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区分层次、区分对象,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进一步激发接力追梦的信心和动力,在学史明理、学安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行动。

要突出"悟思想”这个关键。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受党的英明和伟大,感受百年追梦的赤诚之心,提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境界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在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面前不畏惧不退缩,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要抓住"办实事”这个核心。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经难解困的好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真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使我们党永远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要强化"开新局”这个重点。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当有为、负重前行,只争朝夕地干、披星戴月地干,绵绵用力绘蓝图、久久为功筑梦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牛劲牛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赵绍远 审核:张静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