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智能管理 提升管理水平

——学校学生智能化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学生智能化管理水平2023413日,我校特开展“学生智能化管理培训”。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万超林主持,校长白鑫刚、各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

 

班级魔方开发者黄明明向大家系统讲解了管理系统功能的使用、学生进出校申请业务流程与信息化操作、学生预警模块的操作流程等,同时讲解了学生工作数字化的演进,还分享了周边各高校有关学工数字化管理的个性化案例。

 

 

白鑫刚校长到会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曾经做过辅导员的经历鼓励辅导员积极上进然后他提出辅导员作为数字化管理的重要管理者,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内容,往往身兼多重身份。而我校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高校管理日趋科学化、数字化。基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在辅导员视角下数字化管理确存在现实困境,我们应试用科学合理的字段,通过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确保学生信息精准度最大化。

 

白校长指出,辅导员要踏实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切实做到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同时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二是热爱学生,三是潜心研究。并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任。因此,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万超林处长强调,数字化学习就是在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利用多媒体软件和网上资源进行的学习活动。学工数字化管理是利用先进的信息理论及数字化技术,对高校进行管理的一种新态,它是一种现代化管理。高校辅导员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作为学工数字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工数字化的运用也必须做到精准规范。

 

此次培训旨为我校实现辅导员全员学工数字化,提升辅导员的学工数字化应用能力,简化学生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隐患风险,方便辅导员更加便捷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向推进学生工作高水平跃升。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