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文件通知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2022 年春节后开学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0 浏览量: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 2022 年春节后开学的通知

各年级主任、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同学: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目前省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在多地连续发生。开学前后,师生流动地域广、规模大,“ 外防输入” 压力大。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据当前疫情,现就开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

开学时间暂定为 2022年2月18— 20日,错峰报到。2022年2月18日,2021级报到;2月19日2020级报到;2月20日2017级2018级五年制报到。2019级备考专升本的同学以班为单位报辅导员备案后,视疫情发展情况再做具体安排。

二、返校要求

学生返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体温正常,不超过 37.3℃;

2、身体健康,无患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或其他传染 性疾病;

3、持有健康绿码;

4、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暂不能返校人员:

1、有发热(体温≥37.3℃)、头痛和咳嗽等疑似症状者;

2、接触可能传染源,隔离未满 14 天者;

3、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者;

4、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未满 14 天者;

5、核酸检测为阳性者;

6、符合条件的其他情况。

三、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事关大局,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决不能放松。本着对自己、对学校、 对家人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执行防疫 要求,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落实自己的防疫责任。

四、学生返校一定要注意安全。班主任或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全过程,做 到无缝对接,不留空档,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同学们返校途一定要加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自觉遵守秩序,做 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

五、开学返校报到要求

1、返校前先自行测试体温,确定是否符合返校条件。

2、为减少返校途中的传染机会,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家 庭和社会力量护送来校。家庭居住相近的同学可以相互提醒, 互相帮助。

3、同学无论以何种方式返校,都必须做好返校途中的防

护,不接触不了解情况的人。要接触非接触不可的人,必须保持安全距离(1 米以上),不握手、不拥抱。出入高速服务区, 要及时用流动水洗手,不接触或少接触公共物品, 自带消毒用品,及时消毒。

4、到校时请听从学校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学生家长和送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

(2)学生进校门,一律测试体温,符合要求者方可进校 门;

(3)检查时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安排;

(4) 同学要讲究礼让,互相尊重,避免矛盾发生;

(5)如果报到时人员集中,请自觉排队,并保持距离, 不要拥挤;

(6)行李集中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

(7)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个人承诺书及学生健康管理信息登记表;

(8)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入校园后非必须不得外出,请做必要的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

报到当天学校值班值岗人员全部到位,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全部到位,以处理应急事件。学校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相互配合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门口一定要履行责任, 严格执行标准,认真对待,一定要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

温馨提醒:学校将严控外卖、快递进入校园。网购请谨慎!

尊敬的家长和亲爱的同学:请你们认真阅读以上注意事

项,恳请你们对学校的要求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 家校携手,共同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切实维护广 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返校承诺书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 2 月 4日

附件1:

我是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我郑重承诺:

本人返校前居住在省市区 (县)。于 2022月日自(县、区),通过交通方式返校。

我以及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返校前 14 天 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

我以及与我一起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没有患过新型 冠状病毒肺炎,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和无 症状感染者。

返校前14 天,我没有因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 度)、 干咳、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 到医院就诊过。

我已向学校如实填报了我的健康状况,保证绝无隐瞒, 我对自己所报告旅居史、接触史的真实性、准确性负法律责 任。

承诺学生签字:班 姓名:承诺学生家长签字:

2022 年 月 日

附件2:

学生健康管理信息登记表

姓名

电话号码

性别

身份证号

年龄

家庭住址

家庭人数

自何处返驻(汝)

本人属于

学 生

疫苗接种种类

( )二针剂 ( )三针剂

疫苗接种日期

第一针

第二针

第三针

自我

健康

监测

(近14天)

日期

其他

症状

温度

上午

下午

日期

温度

上午

下午

备注:请按照个人14天自我监测情况及表格涉及内容如实填写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2022 年2月 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