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文件通知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筑梦感恩 诚信立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量:

各院部: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组织开展以“筑梦感恩 诚信立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此活动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开展“筑梦感恩 诚信立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切实弘扬中华民族美好品德,塑造大学生感恩的良好形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观念,引学生树立诚信理念,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在践行诚信生活中,自觉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完善,让学生在美丽的校园与诚信携手同行,创建诚信校园,树起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

一、参与对象

驻马店校区专科全体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与

二、组织部门

主办: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学前教育学院

  1. 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初赛:

    各院部自行组织

    (二)决赛:

    时间:2023年3月23日下午15: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2. 活动要求

    1.演讲内容以“感恩、诚信”为主题,体现当代大学生“求实进取,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在学习党的精神中、在做文化志愿者中的真实感悟为基础,自拟题目,题材不限,体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从不同角度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感恩、诚信”思考和认识。

    2.演讲材料必须原创,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主题突出、观点新颖,乐观向上、生动感人,文字通俗精彩,论述精辟深刻,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稿件需各指导老师审稿,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抄袭,查证属实,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使用普通话演讲,时长控制在3-5分钟。

    4.演讲过程中可配备使用道具、背景音乐、PPT及相关视频等。(注:辅助形式不宜复杂,以简洁为主)

    5.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服装,要求服装得体,精神面貌佳。女生化淡妆、束头发,半身裙不宜过短。

    6.比赛顺序采取赛前抽签的形式排名先后进行。

    7.每位参赛学生仅限设置一名指导教师。

    8.参赛选手不得违反比赛相关纪律规定,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五、比赛规则

    1.各院部可自行组织初赛,并推荐同学参加最终比赛,推荐人员要求:学前教育学院7人;基础教育学院5人;应用技术学院3人。

    2.参赛队伍按照活动时间准时到达比赛现场,各院部酌情安排人参赛观众(不包括参赛队员)记入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观众可与开赛前半小时签到入场

    3.有准备PPT或背景音乐的选手提前联系工作人员

    4.参赛选手需在比赛当日提前半小时到比赛地点;

    5.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宣布得分情况与获奖结果,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6.活动结束,参赛人员以及嘉宾合照留念,由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清理比赛现场。

    六、评分标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3名  

    二等奖  5名  

    三等奖  7名

    本活动实施采取现场评分、现场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比赛结束后到综合楼428领取奖品。同时,为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奖奖状。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前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2日              2023年3月12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