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文件通知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 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各院部学生管理人员、全体同学们: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3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 号)精神:2023 年 4 月 29 日—5 月 3 日为五一假期,5 月 4 日正常上班、上课,5 月 6(周六)补 5 月 3 日(周三)课程。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学校提醒:假期生活要愉快健康,同时也要注意确保安全。下列安全注意事项请同学们牢记!

一、个人财物安全

1、同学们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己财产安全。

2、在人员密集、拥挤的地方,尤其要注意物品安全。

3、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分开存放,储存好避免遗失。

4、自己的包裹不要随意交给他人看管。

5、牢记自己行李数量,避免遗忘、丢失;结伴同行,一定要相互提醒。

二、出行安全

1、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挂包应斜挂在身前。

2、不要走偏僻、不安全的路段;

3、留心周围,避免给人以可乘之机。

4、出行时要选择正规运营车辆,到正规场所选择具有合法驾驶牌照的汽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乘坐非法车辆。

5、打车时可将车牌号发送给熟悉的人,若遇到不熟悉的路况要及时询问司机或者手机导航。

6、不要乘坐超载超员的汽车。

7、务必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外出信息一定要及时告知辅导员、舍友或家长,遇有情况及时寻求协助解决。

8、公共场所一定要留意安全出口、逃生通道,一定要熟悉逃生路线,遇有危急情况及时逃生,保证人身安全。

9、五一假期,人流量大,一定要早预判,防拥挤,确保人身安全。

三、防溺水安全

1、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

2、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3、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

四、防电信诈骗

1、陌生来电,但凡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

2、电话中说到中奖一律挂断。

3、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一律挂断。

4、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

5、微信里陌生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

五、疫情防控

1、坚持科学防控,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2、外出一定要带好消毒湿巾、免洗手凝胶等。

3、居家注意室内清洁,勤开窗通风。

4、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

特别提醒:今年五一假期客流量大,交通紧张,请提前安排好行程,按时返校!

各院、部:因有学生不离校,须安排好带班、值班,要有专人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确保在校学生安全。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 年 4 月 28 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