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老干部(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老干部(关工委)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量:

预防甲流温馨提示

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等各类春季传染病高发,是出现发热、头痛、腹泻等症状的主要原因。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患者多表现出普通流行性感冒的症状。在这个敏感的季节,我们除了要做好新冠的防控,也要注意预防流感,保重身体健康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感冒发生。温馨提示老年朋友们科学预防甲流:

1.勤洗手,使用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扔进垃圾桶内。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

4.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

6.在日常生活饮食中,三餐要吃饱,定时定量,营养均衡,少吃生食,多喝温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7.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抵抗力。

8.勤洗手,勤消毒,出门戴口罩,勿扎堆人群中。

由于天气变化多端,要及时关注,适当增减衣物,做好保暖措施,室内保持干净通风,空调调至适宜温度,勿贪凉快,避免受凉感冒。

(如果怀疑自己得了流感,应该佩戴好口罩,到就近正规门诊医院治疗,期间不要到空气流通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感染风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保护好自己哦!再次强调,流感和感冒一字之差,杀伤力却天差地别。如果体温超过38.5℃,或者呕吐、腹泻等其他症状较重时,请及时就医。

让我们一起来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上一条:社会保险资格认证

下一条:通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