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驻马店幼专第22届推普周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量: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我校于9月10日至9月16日开展了全国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受到校领导各处室、教研室、教学班的高度重视,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收到了良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得力,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推普宣传周活动开展前期,学校召开学校语委成员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市有关推普宣传周活动指示精神,讨论推普宣传周的工作要求及制定我校开展推普宣传活动的具体方案及人员安排,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加推普宣传周活动,明确各部门职责,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部署安排推普宣传周的各项活动。确保了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开展宣传动员,营造浓郁的推普氛围

1. 借助学校网站宣传推普周活动方案,做到校园内外人人知晓。

2. 召开推普周动员会会议,向全体教师传达推普活动方案并布置落实。

3. 在学校大门、教学楼处张贴第22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宣传画,在校园内悬挂“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大型横幅标语,进一步了渲染推普气氛,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4. 利用校园广播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5.各个班级出一期推普宣传板报,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一次“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研讨会,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1.突出主题,开展推普教育活动。

围绕继承革命传统、诵读红色经典、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成果、广泛发动师生进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活动,重点开展校园规范用语、用字情况检查活动,积极引导师生自觉纠正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中的不规范用字用语,努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2.抓住重点,突出校园语言规范化建设

根据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校园规范用语、用字情况检查活动,积极引导师生自觉纠正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中的不规范用字用语,努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3.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教师在授课时用普通话,在板书时使用规范字,并引导学生在校园中说普通话,在作业、答卷中用规范字。

4.组织开展了学生钢笔字书写比赛活动。

四、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推进校园语言规范化建设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对“推普周”的宣传,学校教师职工及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深渊意义。学校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普活动,构建一个健康、文明、规范的校园语言规范化环境。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9年9月28

部门:语言文字工作会员会 供稿人: 张健 审核人: 史劲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