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驻马店幼专第21届推普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量: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21届推普宣传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二、活动方案

(一)选定活动主题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二)确定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0日至16日

(三)组织领导

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负责全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统一组织领导,由各处室、教学班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具体实施,开展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推普周的宣传和人人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活动。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本届推普宣传月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前期准备、大力宣传、组织实施、经验总结。

第一阶段:推普准备(9月6日~9月9日)

召开学校语委成员工作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市有关推普宣传周活动指示精神,讨论推普宣传周的工作要求及制定我校开展推普宣传活动的具体方案及人员安排,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参加推普宣传周活动,明确各部门职责,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部署安排推普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第二阶段:大力宣传(9月10日~12日)

1. 开展校内宣传活动,在学校醒目处张贴第21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宣传画,在校园内悬挂大型横幅标语,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2. 利用校园网、广播站,对全体师生进行推普宣传周宣传倡议,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法规。

3. 板报宣传。各个班级出一期推普宣传板报,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自选宣传内容。

第三阶段:开展推普活动 (9月13日~16日)

1.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一次“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主题研讨会。

2. 突出主题,开展推普教育活动。要围绕继承革命传统、诵读红色经典、讴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广泛发动师生进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活动,重点开展校园规范用语、用字情况检查活动,积极引导师生自觉纠正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中的不规范用字用语,努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3. 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

第四阶段:精心总结(9月17日~20日)

1. 由语委办做好学校第21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工作总结。

2. 语委办要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入手,将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紧抓好。对活动特色突出、宣传效果显著的单位,将采取适当形式予以表扬。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语言文字委员会

2018年8月28日

部门: 语言文字委员会 供稿人:张健 审核人:史劲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