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立德树人守初心 以赛促教共成长 ——我校教学能力比赛校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提升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根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活动方案》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我校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教学能力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网络初评阶段选拔出7个教学团队,于2023年1月3日上午在C303教室进行了现场决赛。现场决赛由实施报告的讲解、两段无生教学展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在本次活动中,各团队教师克服身体不适等困难,积极备赛,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

本次现场比赛特别邀请到超星集团专家做评委。赛后评委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对我校教学团队进行了指导点评,为教师们的政策理论提升、教学评价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让参赛教师们受益匪浅。

教务处史劲松处长对各团队教师在比赛中尽展教学素养和扎实技能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所有教学团队提出三点期望:1.全面备赛、精心打磨;2.提高站位、齐心协力;3.紧扣标准、紧跟时代。

副校长赵汝亮对专家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赛教师们珍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专家为学习的榜样,继续探索教学成长的路径,推动团队课堂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驰而不息地推进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会在此次校赛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和选拔参赛河南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团队,希望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教学团队对参赛作品继续进行细致打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驻马店幼专教学能力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1

徐洁、王晓丹、逄锦山

幼儿歌曲弹唱创编与实践指导

一等奖

2

李典典、周慧敏、麻海霞

小学儿童认知的发展

3

韩笑、温重阳、钱冲

理想点亮人生路  

精神涵养追梦人

二等奖

4

黄沛雯、张诗雨、张传红

幼儿文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

5

徐楠楠、王汝君,刘正邦

弘扬武术文化——传承少年拳

三等奖

6

王瑞莹、臧慧颖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传承中国精神之魂

7

徐慧、蒋中洋、刘菊荣

合作有为 使命担当

 


 

上一条:凝心聚力谋新篇,同心筑梦创辉煌——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春全体任课教师会
下一条:教坛新秀展风采 杏坛深耕绽芳华


联系我们: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电话:19913562183        邮箱:zmdyzj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