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参加河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以案促改视频会
日期:2023-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抓紧抓好河南省职业院校实习管理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全省职业学校开展违规组织学生实习问题追责问责案例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教办职成〔2022〕385号),各职业院校经过动员部署、自查整改,实习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为总结各职业院校实习管理工作情况,确保2023-2024学年我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工作整体稳定,决定召开职业院校实习管理以案促改工作视频会。

  5月26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唐凯、各学院辅导员、各学院实习工作管理人员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参加本次视频会;五年制教学部辅导员和实习工作管理人员在汝南校区同步参加视频会。

                                              视频会现场

 会议首先宣读了2022年度学生实习工作优秀院校名单,我校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学生实习工作优秀院校。

 然后安阳幼专作为优秀院校代表作实习工作经验分享,学生实习工作要想抓好,必须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务处统筹、各学院具体实施。实习工作既要注重结果,又要注重过程,指导老师要协助学生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王凯对各职业学校实习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职业院校实习管理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作总结发言:各职业院校经过动员部署、自查整改,实习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针对实习管理工作中的风险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筑牢实习规范化管理治理体系,精准防范和化解职业院校实习管理隐患。围绕2023-2024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有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握实习本质,加强实习管理,健全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实习名额供给,合理安排分配额度。二要推进实习管理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省级实习备案系统开展实习活动。三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专家解读、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四要强化警示问责,针对实习内容专业不对口、强制实习、收费实习、中介机构参与、违规安排加班和夜班等问题,要依法依规对违反《规定》的职业学校、实习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联合惩戒。五要完善长效机制,对实习管理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此次视频会为我校实习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我校严格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和《职业学校实习管理规定》,坚守育人初心,强化学生实习工作统筹,进一步加强实习指导,扎实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上一条:2023 年“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评选结果
下一条:档案整理见真章,实习备案见成效


联系我们: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电话:19913562183        邮箱:zmdyzj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