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档案整理见真章,实习备案见成效
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统筹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及2024届毕业生离校实习备案相关工作,2023年5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校辅导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凯主持,各学院学管负责人、各学院学籍档案管理负责人、各学院实习备案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唐处长首先就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进行布署:一是明确毕业生档案整理流程,将工作落细落实,保障档案整理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列举出各学制毕业生档案需提供的详细材料清单,确保档案材料整理的准确性;三是要求辅导员应尽快归拢毕业生入校时携带的高中(中专)阶段档案,确保毕业生档案的完整性;四是认真审核学生毕业资格,确保学生毕业审核结果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其次,唐处长就2024届毕业生离校实习备案工作进行布署,从组织领导、毕业生实习备案工作重要性以及实习备案工作人员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一是强调要让毕业生认识到实习鉴定成绩是学业成绩的一部分,实习备案工作不是可做可不做,而是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备案必须完成才能顺利毕业;二是对实习备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学院实习负责人要了解实习政策,制定本学院实习工作方案及实习计划;2.学院实习管理员应尽快熟悉实习备案平台使用方法和实习备案操作流程;3.老管理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平台交接工作。

最后唐处长强调,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和实习备案工作是学校毕业生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两项内容,毕业生档案是毕业生升学、就业的必不可少的档案材料,实习备案工作涉及到学生学业成绩和毕业资格审核,希望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及2024届毕业生实习备案工作。

 

上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以案促改视频会
下一条:“迈进新征程 奋力创双高”大学习大讨论大发展 第四专题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联系我们: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电话:19913562183        邮箱:zmdyzj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