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新”光熠熠 未来可期--驻幼专举办招才引智新入职教师培训
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政治素质,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更好地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2月19日-20日,驻马店幼专举办招才引智新入职教师培训培训班。

19日下午,召开新教师座谈会,校长李柯、副校长赵汝亮、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及各院负责人参会。校长李柯与新教师见面,并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与期望。“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作为教书育人的教师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正确的教育理念。我们要给予学生正确、正能量的引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角色转变,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敦促教师多学习、多琢磨、多练习,要做一个以教学能力为首、科研能力并重的管理型人才。三是珍惜工作机会,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学校无小事,进入学校就要把协助学校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四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最后期望每位新教师能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立足学校现状,博学笃行,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本次培训共邀请五位教师,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与师生关系、科研发展、教学教务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授课,紧贴教师入职实际需求,引导新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融入学校,履职尽责,快速成长,为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期待新入职教师将学习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谱写教书育人的奋进之笔,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带着职教梦想努力前行!


上一条:我校开展课程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结果的通知


联系我们: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电话:19913562183        邮箱:zmdyzj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