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
日期:2024-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于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学校副校长刘晓红、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各院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学能力大赛省赛四个团队成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史劲松主持。

1249AA

 会上,史劲松对日常教学管理、精品课程建设、教改课题指南、优质课评选等工作进行安排,强调了教师请假制度、教学规章制度、课堂管理制度和听课制度,并提醒教研室主任统筹协调本教研室教师做好教学本职工作,集体备课、创新教学方法、用好C30教学平台,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李景涛宣读了《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晓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坚持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核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业认证工作举措,明确近期工作重点。教务处张健主任汇报了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校赛比赛和2024年省赛备赛情况,对比分析国赛新要求,鼓励省赛团队精诚团结、认真备赛。

 针对本学期工作安排,刘晓红指出,要完成两个方面的核心工作:一是教学工作,坚持“全校统筹、方向引领、以研促教、以学促教”理念,全体任课教师对待教学工作,需怀有一颗敬畏的心。教学是求真、求善、求美的过程,教师在教学中应做到既传授知识价值,又具有伦理价值,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态度、水平和能力。二是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专业认证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刘晓红围绕现阶段自评工作总结提出,认证工作需要全体任课教师协同努力,学前教育学院系统谋划,强化过程管理、将认证理念扎实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全环节,踏实做好专业建设。

 学校将全力配合,进一步推进“全员参与、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下一条:我校开展课程建设培训会


联系我们: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7:30

服务电话:19913562183        邮箱:zmdyzjw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