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幼专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专师生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领导班子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用心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畅谈感想体会,明确努力方向,迅速掀起了热学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校长白鑫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师范院校,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的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人才领军和平台支撑作用,持续开展“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邵根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国发生的伟大变革与取得的发展成就欢欣鼓舞,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不已。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学校进一步办好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豫南唯一一所幼儿师范高等专科院校,驻马店幼专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助力学校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校领导杨四清: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的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与此高度契合。作为高职高专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课岗赛证”四位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技能型社会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立足实际,创新现代管理教学模式,锻炼和提高师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持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和吸引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副校长贾忠伟:团结是二十大报告的一个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全军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是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的重要政治基础和前提条件。”这也正是我们党经历风雨屹立不倒、生机勃勃、历久弥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历史成就的原因。

副校长赵汝亮: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强烈的感受是关于使命、责任与担当。面向新征程新使命,一是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思路举措;二是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我们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超、综合素质优异,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教育强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幼专力量!

纪委书记岳奇峰: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使命重大,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教育引领学校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敢于善于斗争,无怨无悔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纪检力量。”

(供稿:组宣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