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少年宫 艺彩纷呈润童心——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送教汝南县乡村学校少年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量:

春光正暖,心语芬芳;送教下乡,真情悠长。为深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我校文明校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2023年4月20日下午,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行70余人走进汝南县老君庙中心小学,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送文艺送教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学子送去精彩纷呈的艺体课程和文艺汇演。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汝南县教体局及我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暖童心

文艺汇演现场精彩不断,热闹非凡。一支铿锵有力、活力四射的舞蹈《天浴》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激昂的旋律,整齐的动作展示出同学们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吉他演奏《孤勇者》、爵士啦啦操、武术表演……舞台上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台下的孩子们目不暇接,艺术的阳光普照着每一位小朋友,整个校园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

特色课程显真情

驻马店幼专的五位老师为老君庙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艺体课程,老师们通过设置巧妙的教学环节、运用循序渐进的教学手法和充满童趣且生动的语言,寓教于乐,循循善诱,孩子们精神抖擞、积极向上的热情、热情洋溢的笑容充斥在校园里,呈现出一派阳光、快乐、健康、向上的景象。

孙玉华老师的手工课上,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用略显“笨拙”的小手折出属于他们的梦想;陈洁琼老师的体操课上,伴随着激昂欢快的背景音乐,学生们一招一式学得有模有样,踢腿、跨步、弯腰……孩子们跳的不亦乐乎,沉浸在体育锻炼的快感中;单蕾娜老师的音乐课上,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演唱,用音符感受春天、感受美好,用歌声传递快乐、传递幸福、传递希望;董亚芳老师的舞蹈课极大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手舞足蹈,舞姿轻盈,现场气氛欢快活泼;法治课上,刘菊荣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帮助同学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多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文化教育、扶贫帮困、社会服务等方面,常态化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送教帮扶活动,发挥驻马店幼专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后,我校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一体化发展。

(供稿:组宣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