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标兵,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达到以创建促改进,以创建促提升,近日,我校连续召开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推进会。8月5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争创标兵单位第一次推进会,校长白鑫刚、党委书记邵根成、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邵根成主持。

会上,贾忠伟传达了《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做好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的通知》。

赵松林宣读了关于印发《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各部门和学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校长白鑫刚就进一步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提升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更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文明校园创建的使命担当。要吃透测评体系,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排查弱项短板;抓好重点工作提升,增强创建工作实效;抓好创建材料资料整理;坚守底线,紧盯负面清单;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自查,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全力构筑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健全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统筹协调,做好配合,有主人翁意识,强化目标管理,加强落实监督。

校长白鑫刚强调,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对我们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全校师生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党委书记邵根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要严标准,突出学校特色;要抓落实,认真对待;要重实效,有序推进,全面考虑,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争取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最后,赵汝亮就材料整理、材料审核、测评要求作了讲话。他从往年档案材料整理的情况出发,提出要明确工作任务、标准和重点,要求各相关部门高标准完成创文任务。

推进会后,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按照测评体系和任务分解,对标对表开展创建工作。8月8日,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再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专题推进会,办公室主任赵松林、各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宣部部长陈有良主持。会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当前阶段任务进度、难点疑点进行了总结汇报。赵松林和陈有良针对各部门提出的难点疑点进行了解读和回应,并强调各部门要通力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要吃透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提高创建水平。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交流,密切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提升校园育人环境,提高校园文明程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撰稿:徐 倩 高志鹏 摄影:张静莉 编辑:赵绍远 审核:陈有良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