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学工动态 -> 正文

立足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第一次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5 浏览量: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的河南经受了“涝疫结合”的双重考验,我校严格遵照上级要求推迟开学。为了更好地做好国庆假后高专段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进一步强化我校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保障,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我校于9月30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召开了新校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万超林主持。学生处副处长殷军学就新学期高校学生的助学贷款的办理和各种奖、助学金的评定等工作做了重要说明和希望要求。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树立服务意识,多从学生角度出发,认真学习、吃透国家政策,指导学生顺利办理助学贷款和助学金的申办,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国家助学政策的利好,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学生处副处长侯倩就学生医保相关事宜做了安排部署,希望各班主任、辅导员动员学生积极办理医保,已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不必再办理。学生处副处长邱弘华就学生公寓住宿统一调整和部署做了说明。他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今年我校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学生公寓铺位吃紧,对我校学生公寓的调配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挑战,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从我校大局出发,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的学生公寓统一调整和管理工作。

最后,万处长对已离校实习一年的17级五年制学生的返校工作做了安排和要求。他还强调,开学后各位班主任仍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全体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事关重大,不容有失。此外,他还语重心长地告诫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多深入班级,细心观察学生的行为表现,培养对学生心理异常察觉的敏锐性,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会议明确了开学之后学生管理工作的整体要求,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的主要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图文供稿:赵俊美 审核:万超林)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