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润物无声——我校资助政策宣讲“开学第一课”来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量:

为落实新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普及资助知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11月25日下午14:40,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学第一课——高校资助政策解读。

首先,学生处处长万超林同志课前进行致辞:“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也是我校一直坚持执行的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制度保障。

同时这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国家资助让每一个困难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消除贫富的差距,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的本质要求。”

接着,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殷军学同志从以下三个方面高校资助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介绍:

一、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设;

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内容;

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流程。

最后,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云亮同志对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进行详细介绍,讲述了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通过事例讲解对学生诚信还款着重强调,并做出严格要求。

通过对资助政策的讲解说明,让新老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教育资助惠民政策的优越性。21级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郭娇楠表示:“国家政策给予了学生最大限度的帮助支持,一定程度缓解了家庭经济问题,使得学生在未来学习上可以减轻经济压力,更好地完成学业,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图文供稿:宋碧帛

部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审核:殷军学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