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量:

虎步奔腾迎瑞雪,学期始动铆虎劲。班主任、辅导员是全面负责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协调者和执行者,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直接影响着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2022年2月17日下午,我校学生处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各院系相关负责人齐聚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交流学生管理经验、共谋新学期工作计划,迎接新学期到来。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殷军学布置了近期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了学生资助知识竞赛的组织与安排,希望各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响应上级政策要求,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就资助政策知识对学生进行广泛宣传与普及。

学生处处长万超林就学校行政办公会的会议精神、18日—20日学生开学报到相关事宜,以及开学后的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具体安排。他指出,目前我校二级院部已建立完成,各院部对学生工作要有独立计划和重点部署。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本次开学新增要求学生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报道。他强调,各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醒学生提前准备好各项相关纸质证明,确保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指导学生顺利返校,平安返校。会上,万处长还要求各班主任、辅导员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宿舍和教室用电安全及饮食安全等问题;还要善于做好班级学风建设,抓好学生的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学习习惯、文明卫生习惯等。他希望各班主任、辅导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绷几根弦(安全、政治)、守好一段渠。

会后,学生处全体人员又与三院一部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分别就院(部)建立后的工作任务划分以及夜班值班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任务与目标,为各班主任、辅导员班级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及学校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撰稿:赵俊美

审核:万超林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