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信息设备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驻马店幼专机房及语音教室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量: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计算机机房及语音教室管理办法

为了科学、有效地管理计算机机房和语音教室,促进计算机机房和语音教室的安全使用和高效运作,为学校的日常教学和培训教学等提供优良的上机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计算机机房及语音教室守则

1、严禁在机房和语音教室内吸烟,严禁带食品、饮料等非学习用品进机房,保持机房和语音教室清洁、卫生;

2、严禁在机房和语音教室内嬉戏和进行剧烈运动,保持机房和语音教室安静;

3、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强辐射性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进入机房和语音教室;

4、严禁擅自移动、挪用机房和语音教室内任何设备、仪器;

5、严禁擅自拆除、调换机器硬件,如鼠标、键盘等;

6、严禁擅自删除系统盘上的数据和其他用于机器恢复的数据;

7、严禁擅自设置或修改网络配置、系统用户名和密码;

8、严禁擅自移动网络设备、改变网络连接;

9、爱护机房设备,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范;

10、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校园网络使用管理条例,不得浏览、下载不健康页面,不得发布非法言论。

二、学生上机守则

1、服从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任课教师的管理;

2、按号就座,未经任课教师许可不得擅自调换座位;

3、使用前先检查计算机系统是否正常,使用后应关闭设备电源后方可离开;

4、严格按照规范的程序开启和关闭计算机系统;

5、发现计算机系统运行异常,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汇报;

6、未经任课教师许可,不得携带光盘、优盘等进入机房;

7、未经任课教师许可,不得擅自安装或卸载软件;

8、遵守上机时间,准时上机,按时离开机房;

9、做好机房和语音教室卫生的保持和打扫工作。

三、任课教师职责

1、提前10分钟到达机房和语音教室,组织学生进入机房;

2、使用前先检查教师机、投影、扩音等设备是否正常;

3、发现计算机系统、现教设备运行异常,应及时通知维护人员;

4、每次使用机房后认真填写“机房使用情况记录表”;

5、遵守机房使用时间,按时组织学生离开机房,确保全部学生已离开机房,方可离开机房;

6、机房或语音教室出现故障时,应提前结束机房或语音教室的使用,必须通知并等待维护人员到场,方可离开机房;

7、使用过程中负责机房和语音教室的设备、设施的安全、防盗工作,维护正常的纪律;

8、课程结束时,组织学生做好机房和语音教室卫生的清扫等工作后,方可离开;

9、严格按照教学需要正常使用网络,若任课教师在教学需要之外使用网络,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四、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职责

1、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岗,仔细检查电源、仪器、设备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实验期间不得离开岗位,按要求填写工作日志,下班关闭门窗,切断电源、水源。

2、为配合学校做好教学、学生的管理,对每个教学班及每个学生在上课期间的违纪、违规行为,都要记录在实验室工作日志上,对于情节严重的依照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规定进行处罚并报学生处存档。

3、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要对机房机器建立配置档案,机器的配置需要更换时应及时登记具体情况。

4、因硬件故障确需维修的要及时填写故障设备维修表,认真履行相关手续。

5、每周五下午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要对所负责的机器进行维护。

6、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和协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管理,照章办事。

7、机房和语音教室管理人员应加强责任心,确保国家财产安全。若不负责任,造成国家财产损失的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信息设备中心 供稿人:温何雨 审核人:雷斌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