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信息设备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驻马店幼专多媒体设备管理办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量: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多媒体设备管理办法

教室多媒体设备包括电脑、实物投影机、触控一体机、操作台及连接线路、电源等。为了保证教室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提高利用率,延长使用寿命,特制订本办法。

一、使用注意事项

1、各相关设备的开、关,不宜过于频繁,间隔时间不宜过短。使用设备前应首先熟悉设备使用方法,按操作规程正确使用设备,爱护设备。注意保护计算机的系统文件、系统配置和其他教师的课件。使用设备的教师不得将任何文件或课件直接存放在桌面上,降低计算机系统内存的运行效率,不得随意在计算机上安装和卸载软件。课前备课时对使用的课件进行病毒查杀,避免病毒感染教室公用计算机,确保教学活动秩序。

2、使用结束,退出所有应用程序,正确弹出外接的移动硬盘、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未经正确操作不得直接拔出外接设备,如因野蛮操作引起系统崩溃、软件正常使用受限等情况,影响教学活动,有关人员将承担相关责任。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设备,并做好平台的保洁工作。

3、严禁使用坚硬物体击打显示屏和触控一体机屏幕。严格防止液体渗入多媒体设备。

4、教室多媒体设备是学校教学的专用设备,不得用于娱乐、聊天或游戏等非教学活动。

5、除学校管理员因教学需要对设备的软硬件进行调整外,其他教师和学生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擅自对多媒体设备的软硬件进行任何的调整。

6、不允许有随意操作、破坏多媒体设备的行为,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擅自把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二、班级管理员职责

为了任课教师使用方便,各班选定一名有责任心、具备一定电脑操作基础的学生担任管理员,协助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管理使用好多媒体设备。班级管理员接受学校管理员统一管理,经培训后方可进行设备操作。具体职责如下:

1.管理员负责多媒体设备的使用、保管、日常清洁工作。保管平台钥匙,不得随意打开平台。如遇特殊情况请假不能来校,可委托班主任保管。

2.管理员应熟练掌握多媒体设备的操作技能,使用前应认真检查并协助教师使用好多媒体设备。

3.多媒体设备的故障和损坏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汇报,由学校管理员及时处理,保证多媒体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管理员以及相关教师负责。

4.放学后,管理员应确认平台所有设备已关机,特别注意关闭平台总电源并检查平台各柜门已上锁。

5.负责设备使用情况登记,包括设备使用的时间、科目、使用形式、设备运行状况等,由学校管理员随时抽查。

学校每学期将对工作负责、设备管理好的电教管理员给予表扬和奖励。

三、责任及责任追究制度

辅导员或班主任是班级多媒体设备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管理本班的设备。辅导员或班主任可将设备柜钥匙交班级管理员管理,但安全保管问题由班主任负责。班主任发现设备出现故障、损坏,要及时向教务处和信息中心报告。

使用人是班级设备管理的直接责任人,须严格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设备。设备出现故障时,使用的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班级管理员应及时与学校管理员取得联系,配合有关人员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并尽快修复。如因使用人违规操作或因人为造成设备损坏,学校将追究当事人责任,故意损坏需作相应赔偿。各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未经学校允许,不得随意挪做它用。

四、多媒体设备维修

学校多媒体设备统一由教务处和信息中心维修与调试。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部门:信息设备中心 供稿人:温何雨 审核人:雷斌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