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薪火永传承"--驻马店幼专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量:

初春忆先烈,清明祭英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永远铭记烈士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清明祭英烈、薪火永传承”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应用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回望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在主题班会上主要围绕“清明节的来源、习俗,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等内容开展。各班级通过多媒体课件、视频了解和学习清明节相关来源、习俗等,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通过班级主持人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观看革命英雄的短片,深深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应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基础教育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故事分享、学生即兴演讲、唱革命歌曲、看红色短视频等多种方式阐释新时代褒扬烈士的重大意义,展示革命英烈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用“四史”阐释革命英烈“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精神信仰、“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奉献精神。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了解清明节的节日渊源和习俗内容,各团支部通过重温邱少云、雷锋、刘胡兰、董存瑞等英烈事迹,引导同学们要接好“红色”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

五年制教学部组织各班团支部以朗诵或大讨论的形式开展清明主题班会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用英烈精神指引学生奋斗的航向,激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驻马店幼专的学子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英雄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立志成才报国,在逆境中成长、在挫折中磨炼、在奋斗中闪光,积极投身到建功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潮中去。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