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雷锋月|“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一)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量: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驻马店幼专校团委组织发动各学院积极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接下来就和团团一起看看各学院的风采吧!

学前教育学院

平凡力量,温暖你我;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学前教育学院主题班会主要围绕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开展。为人民服务,强调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奋敬业、锐意进取和艰苦奋斗,体现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鼓励着人们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个榜样,就是一粒种子;一粒种子,可以唤醒一个春天。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步伐,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含义。同学们将以三月为起点,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同学们的心中,用实际行动去哺育它,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幼儿教育学院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倡导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幼儿教育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3月5日当天,幼儿教育学院全院教师、学生争当做雷锋,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做义务劳动的场景。

3月7日,幼儿教育学院又组织了以“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班会,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分享雷锋故事,讨论如何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等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

艺术学院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旨在弘扬雷锋志愿活动精神,点亮学习的星星之火,弘扬榜样力量,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促进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

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助力推动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模式,继续以学雷锋为主题,建立广泛参与、创新形式的志愿服务体系,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