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9-2020“扬师风 练师能 铸师魂”系列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量:

关于开展“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

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依据,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而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望各处室认真组织实施:

、实施步骤

2019年9-12月及2020年3-6月分步实施,每月一个主题活动,每月的主题活动有实施细则、评比结果,通过不同活动形式的开展,从不同的层面让老师们在活动中提升自己,在评比中找差距、找榜样,进而推进教学水平全面提高。

三、领导小组

组 长:邵根成 杨四清

副组长:贾忠伟 刘世勋 赵汝亮

成 员:各处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

活动办公室:教务处

四、实施的细则

(一)3月,开展“我的教育梦”征文比赛,提升教师的仁爱之心;

1、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交征文,紧扣主题,每教研室不少于 3篇;

2、语文教研室负责评奖;

3、征文活动设一等奖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4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高教师的团队精神,为参加省级大赛作准备;

1、以教研室为单位参赛,每教研室报一组教师参赛;

2、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评比;

3、教学能力大赛设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三)5月,开展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提升教师的教学规范;

1、每位教师提供教学案例一份参与评选,以教研室为单位收集择优上报,参评案例不少于三篇;

2、教务处负责组织人员评比;

3、优秀教学案例评选设奖:一等奖2 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 5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四)6月,开展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参照驻《马店幼专师德师风标兵评选实施细则》)

(五) 9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演讲比赛,做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爱岗的优秀教师;

1、以教研室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教研室至少一名选手,其中语文教研室两名、音乐教研室两名、文综两名(含思政课教师一名);

2、教务处组织实施,语文教研室负责组织评委;

3、演讲比赛设奖:一等奖 2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 10月,开展道德大讲堂,提升教师的道德情操;

1、聘请专家开展道德大讲堂;

2、由教务处组织;

3、全体教师参加。

(七)11月,开展“教坛新秀”选拔比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平台;

1、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报名,所有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

2、教务处负责组织有关人员根据评比方案评比;

3、对评为教坛新秀的教师,学校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八)12月,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让学生评选最喜爱的老师、让教师找到身边的学习榜样;(参照《驻马店幼专师关于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实施细则》)

五、总结表彰

1、年度活动结束后,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于在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和颁奖,对组织较好的教研室进行嘉奖,颁发奖牌和奖金。

2、“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各项比赛所获奖项在“师德师风标兵”评比量化评比时,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

各处室、部接到方案后,请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本部门人员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确保“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3月8日

部门:教务处 供稿人:逄锦山 审核人:史劲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