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正文

3月师德师风征文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量:

助力抗疫练师德、居家治教铸师魂

——“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之“我的教育梦--筑梦幼专”征文活动总结

2020年年初以来,在全民禁足、举国抗疫的非常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厅不失时机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全体教职工中发起“助力抗疫练师德,居家治教铸师魂”活动。依照河南省教育厅《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扬师风、练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我校积极响应河南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抗疫国情,组织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助力抗疫练师德,居家治教铸师魂”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我的教育梦--筑梦幼专”师德征文活动。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发挥师德、示范、师表作用,不忘初心、心系教育,于抗疫实践中历练师德,在非常活动中熔铸师魂。有效提高了教师师德修养: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培养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历练了敢于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良好品格;增进了不忘初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自觉性;激励了“四有”教师梦想,丰富了教育知识,锻炼了教学能力,提高了教学艺术。

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参评作品或盛赞抗疫英雄,如《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做新时代优秀教师》《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最美教师》;或投身助力社会抗疫,如《神州抗疫皆沙场,画笔也作铁马鸣 》;或检视自我历练师德,如《强基固本铸师魂,立德育人树新风》;或投身网络教学,如《不忘初心、深耕细作、砥砺前行、筑梦幼专》。征文中不乏为中华而自豪骄傲者,如《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愿做红烛》;不乏投身教育的执着和热诚,如《真情献教育,丹心铸师魂》;也不乏对教育担当的思考,如《教育担当责任,知识托举希望》……征文中字字句句充满着对党和祖国讴歌和赞颂,表现出对人民的热诚与关注,充满着对教育的执着和向往,表现出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疫情中教师的热诚与奉献。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教务处

2020年4月20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文静 《神州抗疫皆沙场 画笔也作铁马鸣 》

齐平丽 《立德树人 成就“最美”教师》

陈 丽 《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最美教育者”》

谢书培 《全民战“疫”之筑梦幼专》

陈 洁 《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

张静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二等奖:

徐楠楠 《以梦为马,热情挥洒》

孙濛濛 《志诚根基固 心注幼花开》

徐 洁 《用爱和责任构筑美好幼专梦》

陈 辉 《疫情面前 师德育人》

杨仁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明会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

徐 慧 《我的教师梦》

赵巧丽 《做个“好老师”》

赵俊美 《没事,有我们在》

三等奖:

张雪丽 《弘扬高尚师德,争做魅力教师》

任婷婷 《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最美幼教人》

唐 凯 《学习抗疫精神 培养合格接班人》

徐 莹 《抗击疫情 筑梦幼专》

赵留明 《抗击疫情,教育者在行动》

李淑娟 《筑梦幼专,争做最美的教育者》

邢玲玲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愿做红烛》

徐 濛 《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最美教师》

周 真 《坚守岗位,致敬逆行“追光者”》

娄瑞楠 《教育担当责任,知识托举希望》

徐 璐 《最美教师在我们身边》

毛培运 《践行教育,无悔人生》

李鑫燕 《守“土”有责》

王琳琳 《疫情中的最美园丁》

刘之源 《筑梦幼专,争做最美教育者》

部门:教务处 供稿人:逄锦山 审核人:史劲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