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处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开足开齐复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量:

自4月20日至5月29日,历时一个多月,我校相继迎来了不同年级的学生返校。紧随着学生的如期返校,学生处也分批对各个年级在不同的时段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教育工作。

“春风十里不如返校的你”,在约定的时间里,学生处选派责任意识较强的骨干教师提前坐在电脑前,登录钉钉课堂app,隔着屏幕向各个年级的学生们送去了开学的第一声问候,对网络直播硬软件设备进行了调试。

我校党委书记邵根成首先做了重要讲话。他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本次疫情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悟,关键时刻,党和国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部门、各行业人员各司其职又密切合作,充分展现了高尚的家国情怀。他告诫同学们一要将自己的人生选择、志向与国家和民族紧紧相连,二要增强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三要敬畏自然、行有所止、珍爱生命、身体力行,四要完善自我、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为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奠定基础,敢于担当,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接着,杨校长对我校师生在疫情工作中的敬业精神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重点就复学后保障师生安康向全校师生提出了三方面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复学后的防控工作,三要加强校园防护、全力保障教学工作。

贾校长就新型肺炎的基本知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做了详细讲解和周密部署安排。

教师代表高亦飞和学生代表张萌丽作了发言,分别就疫情防控个人卫生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各年级学生还分批次观看了省教育厅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整个过程中各年级认真组织、学生们认真观看。

本系列开学第一课既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堂课、政治引领的一堂课、科学普及的一堂课、法治教育的一堂课、生态文明的一堂课,又是心理疏导的一堂课、创新教育的一堂课,有利于学生尽快调整到最佳的状态顺利投入到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中。

(部门:学生处 供稿人:赵俊美 审核人:万超林)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