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委融媒体和院系各媒体视频采访与编辑创作培训大会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量:

校团委融媒体和院系各媒体视频采访与编辑创作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融媒体和院系各媒体视频采访与编辑创作的水平,我校于3月10号下午2点半,在阶梯教室二楼开展了“校团委融媒体和院系各媒体视频采访与编辑创作培训大会”。此次培训会我们有幸邀请到驻马店电视台王召辉老师为我们授课,参与此次培训会的有校团委校院两级融媒体中心、各院系公众号、抖音媒体部门人员。

 

一、培训内容

1.影响新闻价值大小的重要因素

2.学校新闻类选题

3.新闻写作角度

4.镜头的拍摄

5.画面构图

6. 视频剪辑的基础

二、培训现场

 

王召辉老师通过照片示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为学生讲解了常用的编辑创作与视频剪辑技巧,并且贴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也讲解了使用手机拍照与相机拍照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知道了如何将单调的素材通过拍摄变得多彩。此次培训课的氛围也非常融洽,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让课堂变得活跃,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到拍摄与视频剪辑的技巧。

 

通过王召辉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视频采访与编辑创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结合所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驻马店幼专更多美好的时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