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校园文化 -> 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驻马店幼专学子在志愿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三)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志愿服务平台,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基础教育学院 2201  李莹莹

 

寒假期间,我积极参加房屋建筑普查软件操作培训,随后同村委会带队的村干部及志愿者前往各自分管的区域,统筹利用房屋建筑统计的已有基础数据与网络技术,开展房屋建筑数据系统录入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亲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同时也感受到了“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奔月者不惧黑夜,寻芳者不畏荆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初心,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个有信仰的新青年。

——基础教育学院 2208 徐一冉

 

我在寒假中参加了线上学业志愿帮扶活动,负责检查和辅导小朋友的作业。在这次线上学业志愿帮扶中,我把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中,更加深刻理解了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光荣,在和小朋友的交流中,我学会了很多技巧和方法,更好的和小朋友进行沟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梦想,有激情,有十足的动力,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也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 2127 曹颖颖

 

志愿者活动我是一直都有参加的,起初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只是因为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丰富自己的生活,但是渐渐地我却发现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做下去,不仅是因为一兴趣,更是因为一份责任,是这一份责任推动着我前进,也是这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的奋斗

——学前教育学院 2109  尹紫惠

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人在同时发光。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占据了三年。今年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最好的文案就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疫情的反复,再一次凝聚中华力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只有真正跋涉在路上的旅人才知道严寒的凄历前路昏暗后的灿烂我心光明,亦复何求。

——学前教育学院 2120  杨艺乐

 

寒假期间,因过节造成小巷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我有幸成为社区里的一名志愿者与其他“雷锋”小伙伴共同参与社区管理。经过这次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基础教育学院 2204  李美恒

 

寒假里,我参加了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我们对社区就业信息进行了登记走访,对没有手机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和小朋友进行了细心的登记和讲解,深入了解大家的家庭就业情况和平时生活,是否需要生活补贴等,积极帮助大家解忧答惑。

正是通过了本次的走访,我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在信息电器发达的时代还有一部分人并不能及时接收到新的信息,同时我们志愿者也应该多关注身边老年人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信息化带来的问题,志愿者服务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耐心细心不怕困难和挫折,为大家做好服务。

——基础教育学院 2210 夏玉玺

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社区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增强我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让我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

——基础教育学院 2205 赵雅雯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