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校园文化 -> 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驻马店幼专学子在志愿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二)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量:

2022年寒假,我参加了我们村“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进行了两项工作,一项是疫情期间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返乡调查还有一项是对周围村子的房屋结构进行调查。当时我们还召开了会议,进行了学习。在这期间我收获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虽然在冬天挨家挨户的跑,真的是很冻手很冷。但是村民们的热情已经让我完全忘记了身上的寒冷,反而让自己动力加倍,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村民们的亲切问候。我也是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感受,所以每天都过的特别的充实,心里也有着满满的幸福感。我认为能为社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也会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基础教育学院 2134 扣佳怡

 

作为一名大学生,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也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最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平台,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纯净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与幸福感也更加深刻。

——基础教育学院 2130 陈语珠

 

在寒假里,我回到家乡郑州市荥阳市,参加了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在浓浓的过年氛围中给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祝福在社区开展新年主题活动帮孤寡老人写春联贴春联让老人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和温暖也和小朋友们一起做灯笼等。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露出了笑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同时也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学前教育学院 2119 段薇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过渡作用,人生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在这期间整理档案,做表格,下乡慰问等实践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这过程中我也不断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在实践中也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我认为这期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学前教育学院 2102 任子倩

 

在寒假,我回到家乡太康县,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对房屋普查及对老年社保认证进行了调查,送去节日祝福我们帮孤寡老人贴春联、包饺子,让老人感受到过年的喜庆和温暖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文件并接听服务电话。我们力求发挥志愿者特色,为社区群众提供各方面服务,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

“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有困难就去找志愿者。”正是这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语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也折射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基础教育学院 2135 孔贝贝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

——学前教育学院 2122 朱益号

 

寒假里我参加了县里组织的乡村建设信息采集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交结了许多朋友在参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感到自我的社会价值得到提高。

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我们要更多地汲取专业知识,丰富文化内涵,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担当的人,同时也要学会关心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基础教育学院 2126 王姝匀

 

在这个寒假我参加了扫地志愿者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你不经意做出的一个小的动作,就决定了你这个人是否文明,每天,当我们背着书包去上学的时候,清洁工人已经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了,走在洁净的大街上,请管好你的手、你的口,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我们的活动很快结束,大包垃圾不是战利品,我们的目的是影响更多的人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捡垃圾不是我们要的,我们要的是不要扔垃圾!

——学前教育学院 2203 郭雨梦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