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校园文化 -> 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驻马店幼专学子在志愿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一)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量:


青年志愿者活动既能提升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又能彰显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安阳铁路春运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能在铁路春运中为旅客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或许有时候我会感觉疲惫,但能为旅客解决一个小问题,我的内心也是快乐的。其实,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但是为了服务了他人,也为了能锻炼自己,提高了自己。在工作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去与别人沟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如何与同学以及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的方法;同时也磨练了我们的耐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心,提高了我们承受工作压力的能力。还有就是让我们懂得了微笑面对他人的重要性。

——学前教育学院 2103 陈梦瑶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提高实践能力,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开封市祥符区返乡大学生联盟,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

在此期间,我在返家乡大学生联盟不断参加活动,实践我学习到了很多,让我逐渐明白了我身边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的心中所想,当我穿上志愿者马甲,就意味着我就要承担起责任,在这里我学习到了课堂之外的内容,我亲切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还交到了兴趣一致的朋友。

总的来说,寒假的这次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能我更好的走进社会,投身社会,小我融入大我,如果还有这种活动我会继续参加,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前教育学院 2102 周晓宇

 

寒假期间,我做了一些自己以前没有做过却很想做的事情,我加入了我们乡的志愿者活动,参加了这个活动才知道,用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和伙伴们一起去入户做调查,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和小朋友做游戏,分发棉服、帽子、手套等等,给一些孤寡老人拍的照片分发下去,春节期间还分发对联,帮助老人张贴对联……这次的实践活动给我带来很大的影响,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了努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更多的学习知识,提高能力,让自己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前教育学院 2220 魏良玉

 

我是一名大学志愿者,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也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为人民服务!

——学前教育学院 2106 张莹

 

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在寒假参加了我乡史庄小学的教学演习活动,为小学生创作黑板报辅导他们完成学习任务,在活动中我学会了如何和小学生沟通,也离我成为一名教师更近一步。

——学前教育学院 2229 陈培培

 

这个假期,我累并快乐着。疫情期间,在村团委与镇党委、以及政府的号召下,李湾村团委发出招募令,一声令下,我和同村的其他几位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我们成立了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了乡镇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就需要预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登记。

——学前教育学院 2227 李鹏

 

寒假期间,我做了一些自己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我加入了我们乡的志愿者活动,参加了这个活动才知道,努力去做一些没有接触过的事情,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我和伙伴们一起去入户做调查,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和小朋友做游戏,分发棉服、帽子、手套等等,给一些孤寡老人拍的照片分发下去,春节期间还分发对联,帮助老人张贴对联…这次的实践活动给我带来的很大的影响,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了努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前教育学院 2115 田梦晗

 

“善用专业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潜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己,真正达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学前教育学院 2115 白默晗

 

在寒假期间,我通过村团委积极加入志愿者活动,协助参与疫情防控禁烧秸秆等。上岗后,我定时定点巡逻,大力宣传“禁止焚烧秸秆,还我蓝天碧水”“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报,有报必罚”等宣传语,积极投身家乡的社会实践中。这次实践使我认识到,禁烧秸秆不仅有利于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还可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希望这次志愿活动能有效减少焚烧秸秆事件的发生,为富美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 2213 刘荣歌

志愿者就像一颗温暖的小太阳,走到哪里,就温暖哪里,我们要继承并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谱写青年志愿者的新篇章!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