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机构 -> 团委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团委开展“青春寻访--榜样的力量”第五期人物专访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量:

窗体顶端

中华民族文化,生生不息,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深远人文之精神,展现中华儿女之气质,具有深厚历史之积淀。4月13号下午在学术报告厅,校团委继续开展第五期青春寻访--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有幸邀请到王德明老师来给同学们分享用传统文化塑造完美人生。

王德明老师2001年从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退休后,受到县委和各民间团体的厚爱,被聘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百姓讲师团团长、天中书画院、水上救援名誉队长,青少年书画培训中心顾问等多项社会公益职务。先后获得全国关工委、省市县关工委先进个人、河南省市县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县五好家庭、2022年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省 县道德模范等几十项先进个人奖。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导,2020年荣登《老年春秋》封面杂志。

王老师先从教师行业说起,我们现身处在教育行业,最重要的是要有广博的文化知识,因此教师要饱腹诗书,才能气自华。王老师也从身边的例子、典型的社会事件话题入手,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对话和互动交流。

“经典诵读话于心,枝繁叶茂千秋树,更有世代戊庚壬。”这是王老师送给我们大家的一句话,他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饱读诗书,让自己修身养性,做一个从内到外都有气质修养的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许多同学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讲座结束后,大家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台上最可爱的人--王徳明老师,感谢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国学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