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4-02-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我校积极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实践风采吧!

艺术学院

音乐表演班 任奕泽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发展,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巩固理论知识和学习新知识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品德、提高素质、增强改革开放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假期社会实践,是一次不同于家庭学校的体验之旅,是一次开阔人生视野的学习之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音乐教育班 李卓凡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社区,我负责的是有害信息的寻找与报送,任务看似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时还是有些吃力。有害信息划分标准的界定与信息的筛查整理都为这份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从最初的摸索试探到后来的轻车熟路,我一步一个脚印,将所学理论知识融入实践,在工作中历练,在实践中学习。在这次的社会实践中,我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还需要不断学习与实践来完善自己。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音乐教育班 苏梦瑶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在这次实践中,我们穿上红色的志愿者小马甲,当上了志愿者的角色,我们开展了寒假托管班,给小学初中的孩子们讲题,辅导作业,在乡政府里学习党务,提升自己,不断的学习,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总的来说,本次实践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深入了解了家乡的教育状况。我深信只有将知识和关爱传递给下一代,才能让家乡更加美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的发展做出变献。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和谐发展努力奋斗。

音乐教育班 张优优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从中领悟到许多书本上未曾提及的东西,这些交流与理解,将会是以后工作的基础,走进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领域,深入了解社区活动,体验社区服务的艰辛与温暖。在志愿服务期间,全面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展现了“为群众服务,谋北关发展,建和谐社区”的理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关心社会、服务他人。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虽然本次实践活动并未涉及我的专业知识,但增强了我的办事能力和交往能力,扩大了交际圈,结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今后我将好好珍惜每一次实践的机会,进一步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

应用技术学院

22级托育一班 曹蕾

我的家乡舞钢,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城市。在寒假我的家乡召开了大学生“返家乡”活动,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也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情我便踊跃报名参加。我们跟随我们尚店镇郭书记的脚步来将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洁净。我们一起组队把路边周围的垃圾、碎纸屑、烟蒂等等,都装到我们各自的垃圾袋里,不一会便把垃圾袋填满。把一些零零碎碎的垃圾捡完,郭书记又把一些灯笼拿来让我们开始挂灯笼。在我们的小队里每个人都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已经把我们的一条街道都全部装好了,那些红彤彤的灯笼随着风轻轻摆动,我们的内心也别提多兴奋了。 在这次活动中我认为我自己也学到了许多,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我觉得是非常骄傲的。我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同学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让自己的家乡都变得更加美好!

22级托育二班 郝芳冉

这次假期社会实践,是一次不同于家庭学校的体验之旅,是一次开阔人生视野的学习之旅。在实践中我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事物,也认识到了很多新的问题,而这些新的经历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新的磨练历程。这次在村委会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会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激励我在以后的岁月里不断提高与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需要更加广泛的学习,适应社会的发展积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自己在社会上得到更好的发展,让自己变得更强,有一天,我们可以报答社会。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使自己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本次社会实践对帮助大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家乡,服务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更好地成长为主动投身国家教育事业的新时代好青年!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