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我校积极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2024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实践风采吧!

幼儿教育学院

2102班 张极红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今年我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到了乡政府党政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整理上传数据以及打印一些资料。我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也懂得如何与别人相处,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2009班 肖雨欣

这个寒假我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并从社会实践中检验了自我。我在地方乡政府的办公室里做一些文职的工作,收获颇丰。

这次的实践的确给予了我很多。今后,我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完善自己,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的去运用知识,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008班 吴官萍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的身份由学生转向了教师,我也提前体验了教学生活。融入孩子们的世界中,我感悟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懂得了教师的责任。在辅导小朋友讲故事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的想象力是那么的丰富,在活动中他们的积极性很高,都能参与到教学中来。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使我的个人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了解到了教师的辛苦,更让我体会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

2105班 赵静怡

本次的社会实践,我收获了很多,也从中见识到了许多书本上未曾提及的东西,这都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服务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更是为了传递出一种正能量,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信任。其次,我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在政务服务中,沟通是关键,通过与群众的沟通,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交流,如何快速地获取信息并作出回应。

基础教育学院

2219班 王丰鑫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不仅积累了实际工作经验,还对自己的职业素养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我明白了在工作中需要严谨的态度、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这些品质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的经验,将会是我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2306班 夏鑫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寒假一开始,我便报名参加“返家乡”实践活动,并且分配到村部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积累了许多经验,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村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填写文件、沟通交流,锻炼了交际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段短暂的实习经历对我将来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也会再接再厉,为社会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11班 李佳澳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思考了许多问题。首先,我意识到乡村环境的问题需要引起更多关注。我们应该增强环保意识,引导村民们共同参与到乡村环境的改善中来。其次,对于留守老人,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经过这次实践,我对社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贡献。未来,我计划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努力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实际生活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

2208班 程雪文

经历了寒假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见到了社会真实的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2308班 赵子依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虽然十五天的实践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十五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这次假期实践我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在实践期间,我看到了基层干部每天的日常,了解周边人民的一些需求,知道了生活的许多零零碎碎。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社会实践让我们在实践中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207班 上官安安

通过这次返家乡的寒假社会实践,我不仅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繁荣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应该保持对家乡的关怀和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进行了结合,不但帮助他们积累了实践经验,锻炼了自身能力,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同学们定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成长为主动投身国家教育事业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