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加强我院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11月1日下午2:30至6:30,学前教育学院在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刘保庆、班严、张欢、温重阳四位思政课老师担任专业评委。

为了迎接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思政任课教师的专业指导下,紧紧围绕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结合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以及新时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重大主题和时政热点问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制作课件,为公开课展示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活动开始,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文选进行了讲话。王文选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育人的关键作用,同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认真讲好思政课,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接着,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的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前教育学院21级共有24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分别以民族精神、理想信念、中国梦、抗疫精神等内容立意,用真实、典型、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新担当的所思、所想及所悟,或娓娓道来,或慷慨陈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学生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及不负韶华的信念决心。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一方面给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把课堂交给学生,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了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了思政课的实践教学,做到了真正讲好“大思政课”,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过评委老师们四个多小时的认真评审,有以下同学获奖:2117班潘晴、2102班刘淑贤获得一等奖;2122班刘杨、2121班陈佳丽、2114班徐婉婷获得二等奖;2119班张萍、2112班谢婉容、2118班张兆茹、2116班张曼曼、2103班孙赫获得三等奖。

撰稿:张传红 审核: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