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早期教育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量:

早期教育专业

早期教育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兼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较强的就业与创业能力,掌握早期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早期教育行业从事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家庭亲子教育咨询与指导、早期教育机构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早期教育教师。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职业理想、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扎实的0-3岁婴幼儿保育、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对0-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做出正确的评估和指导,具备0-3岁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组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织、实施、评价的能力,掌握家庭教育指导方法,能从事0-3岁婴幼儿保育与教育、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

1、公共基础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语文、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幼儿教师礼仪等课程。

2、专业理论课:教育政策法规、幼儿文学、早期教育概论、幼儿园语言教育、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心理发展与教育、婴幼儿智能开发与训练、婴幼儿的护理、婴幼儿游戏与指导、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课程。

3、实践课:钢琴与幼儿歌曲弹唱、美术、手工、写字、舞蹈、幼儿体操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托育机构及早期教育机构的育婴员、保育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早期教育咨询指导师、幼儿园教师及早教机构管理人员等职业岗位。


上一条:学前教育专业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