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春风十里 不如“学雷锋”的你 ——学前教育学院“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量: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于3月份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院长王文选,副院长白华威、李晓、刘治伟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议上,学前教育院长王文选对正在进行的“校园安全引导员”志愿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肯定。“校园安全引导员”由院系学生会干部和成员组成,从3月1日起,每日排班,参与南北区通行管理,保障学生安全。王院长说:“疫情当下,南区学生的日常通行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安全引导员发挥学生会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参与其中,感受安保人员的工作难度,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园管理的理解,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

王院长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和推进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要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具体的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他殷切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刻认识,引导学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提高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3月3日晚自习,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级积极有序地开展《“雷锋”这样的人》主题班会,通过雷锋精神事迹学习,走进“雷锋”这样的人,为我院学生提供精神鼓舞和实践方向。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表示要在日常中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一代“雷锋人”!

学前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活动一直在路上!接下来各班级将开展《志愿服务,见我行》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做过的志愿服务,以行促行。学院还将面对全院师生发起“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吴医坤 摄像:翟洪利 吴医坤 审核: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