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守初心 倾心倾力育英才 ——副校长赵汝亮深入学前教育学院对接班级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搭建师生沟通联系桥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思想引导、价值引领工作,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以“心走基层,倾情学生,凝心聚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动员会。



   会议结束后,副校长赵汝亮主动对接帮扶班级,并于当天晚自习,联系班级辅导员及班团干部,冒雨深入班级,了解班级情况。赵校长和蔼近人,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为人处事之道,并分享个人感悟。



   课堂上,赵校长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任务及未来的实习课程、职业规划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我。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多到图书馆、期刊阅览室阅读文献,拓宽知识面;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升旗仪式,增强爱国爱党意识。二是要梳理所学知识、技能,明确个人特长。要求学生对自己大学期间所学知识、技能进行总结和分析,从中找到自己擅长的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实习、求职做准备。三是希望同学们顽强拼搏,不负韶华,努力提升自我。赵校长结合个人工作经验,深入分析教师资格证考试及专升本考试的备考方法、通过率等,并指出教师资格证考试与专升本考试有共同内容,即教育学、心理学等,备考专升本重点要攻克英语,这为同学们增强了备考信心。四是引导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维护好同学间的友谊。赵校长深有感悟地说到:“学生时代的友谊是最为纯洁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当我们走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就会发现这段友谊的可贵。”

   讲话结束后,学前教育学院2013班及2014班的团支书为赵校长颁发了班级导师的聘书。



  赵校长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正如赵校长引用杨万里诗词所说的那句“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我们要想真正的去做好一件事情,就要摆正心态,不怕挫折,不断地克服困难。久而久之,我们一定会成就更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翟洪利  编辑:刘娜  审核: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