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生专题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量: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加全面、科学地认识学前教育专业,明确奋斗目标,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增强学生学习动力。10月31日--11月3日,学前教育学院特邀请原驻马店军分区机关幼儿园园长汪洪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文选主持,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22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


 讲座伊始,汪洪园长首先以自身在汝南幼儿师范学校的求学经历入手,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期间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积极调整和面对的故事,引导学生珍惜当下的学习条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随后,汪园长围绕学前教育的政策、市场规模等多角度分析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态势,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未来学前教育发展的挑战。然后,她结合生动的案例,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依据,详细讲解了当代社会对学前教育人才的需求与期望,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最后,汪园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要潜下身、静下心,珍惜光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争做新时代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讲座结束,院长王文选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该与时代同向同行,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把自身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紧跟党走,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青年,从而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收获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自信和憧憬,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定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青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 麻海霞  审核: 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