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应用技术学院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各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量: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代码 510201)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设计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熟练操作设计类软件,具备平面设计、网页设计、WBE前端开发、移动UI设计、交互设计的能力,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广告设计通信工程技术等行业,能够从事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移动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等工作并能适应全球化企业需求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生涯规划、计算机应用基础、Photoshop应用基础、广告设计与视觉传达、lllustrator)应用与图形设计、C4D商业建模、Web界面设计、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界面设计、AfterEffects基础与UI动效等。

 就业方向: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医疗、教育、电子商务、电子技术等行业从事计算机多媒体作品设计开发、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络系统设计和测试、网络工程监理、网络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网络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代码 520802)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规程纲要为指南,热爱幼教事业,刻苦专研业务,勇于创新,勤于总结,保教并重。严格履行岗位,热爱幼儿、尊重幼儿、了解幼儿、面向全体幼儿。学习幼儿教育、幼儿营养卫生方面理论和知识,具有在各幼儿园、各幼儿机构任教、管理的基本能力。

 开设课程:健康管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营养学、幼儿医学基础、生命教育概论、大学语文、美术、音乐、优生学、幼儿艺术教育、幼儿科学教育、幼儿社会教育、运动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儿童心理与行为测评等。

 就业方向:各幼儿园、县市级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教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婴幼儿营养搭配、托幼机构等处从事教育等工作。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专业代码 510209 )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数理与计算机基础、良好人文修养,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具有特色领域知识和较强适应能力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高级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人工智能应用、WEB网页开发、数据库系统原理、人工智能导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就职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高新信息技术企业、银行与金融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等单位。 

 

电子商务(专业代码530701)

 培养目标:在坚持基础实、理论够、能力强、素质高、应用广的前提下,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熟悉电子商务实务运作,系统地接受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技术与运营的基本训练,熟悉电商发展新趋势,能够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开设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电子商务导论、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实现技术、商务智能、网络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部门、商贸流通、金融机构、电子商务平台及制造企业等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管理和技术支持,或在信息、网络公司及其他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和评价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代码55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水平音乐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够从事专业音乐表演、国民音乐教育和社团音乐组织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在音乐表演工作者中,既有代表着本行业高水平的独奏()家,也有在各个层级团队中以合奏、合唱或伴奏的身份参与音乐表演活动的演员,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群艺馆、文化宫等单位工作的音乐教师,还有在群众日常音乐文化生活场所或社区、社团等从事音乐表演或组织管理的音乐工作者。

 开设课程: 声乐、钢琴、乐理基础、视唱练耳、合唱指挥、中西音史、舞蹈、乐理基础、视唱练耳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幼儿园、小学音乐学科及各类音乐教育培训机构等领域。就业岗位为幼儿园、小学音乐教师、音乐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岗位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会、团委部门或基层文化宣传团体,专业音乐团体,文化艺术管理和宣传部门,青少年文化宫等相关岗位。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