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应用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节俭美德传,约定俗成言—我校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量: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响应校团委关于关于践行“舌尖上的文明”的倡议,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营造知俭侈,树文明的校园氛围,3月3日晚上七点,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内容以“节约粮食“、“抵制浪费”、”文明用餐“来开展,呼吁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提倡大家在生活中要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浪费。各班同学在班会上踊跃发言,通过勤俭节约的再认识和餐厅不文明行为的探讨,树立起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并将节约这一理念贯穿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亲身体会到粮食的重要性和劳动人民的艰辛,养成勤俭节约、向上向善的好习惯。

“不见田中作,安能弃玉食。”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一种境界。通过开展“舌尖上的文明”、“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校也营造了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我校全体师生厉行勤俭节约的新风采。

编辑:娄瑞楠 审核:李勇 冯宇 统筹:陈有良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