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文件通知 -> 正文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量:

各处室、教研室、思政课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促进思政课教师的教学交流研讨,经研究,决定举办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组织

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参赛对象

45周岁以下全体思政课教师。

三、比赛具体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12月20日。

2.比赛选题: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教材选取(2021版)。

3.比赛时采用讲微型课形式,可用ppt课件,时间 10 分钟。

4.评委根据微型课讲课情况,分别评出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25%。

四、有关要求

1.各思政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落脚点,思政课教师提高马克思主义研究理论功底,提高马克思主义研究水平,上好思政课是基础,也是关键,思政课教师要重视此次比赛活动。

2.要积极参加,认真备赛。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对促进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认真参加比赛,共同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教学风采、共同学习提高,通过比赛,促进思政课教师用心钻研业务,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3.主讲选题登记。请各比赛老师于2021年11月26日前将主讲选题发至邮箱1713946955@qq.com(格式:姓名+选题),联系人:张欢,电话:13308305548。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11月12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