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学生的报道情况,引导学生尽快回到大学生活,确保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入新学期。2月12日晚自习,学前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走进班级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主要从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心理疏导、督促学生复习、深入寝室谈心谈话等四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

一是做实做细各类安全教育,从防火、用电、饮食、网络、防诈骗(防传销)、非法校园贷等多个方面强调安全重要性,让“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降低学生群体中潜在的安全风险。

二是引导学生在后疫情时代正视新冠病毒,切实提高防疫意识能力,关注自身情绪状态,学会积极调适,保持旺盛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关心自我、关心他人、关心自然、关心社会。

三是引导学生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考试复习中,端正学习态度,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四是深入寝室了解同学们近期体温健康状况和假期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在寝室勤开窗、勤洗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务必把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通过辅导员和同学们的亲切沟通,打消了阔别已久的陌生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学前教育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

机,用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新的学期以奋进的姿态向梦想出发,健康快乐成长。

新学期寄语

自信至上,禁止低头,迎着烈日而生,载着梦想去飞!只有自己有了光芒,才配得上自己追逐的星星,新学期加油吧!


撰稿:吴医坤  编辑:刘娜  审核: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