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学前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听促教——开学第一天,校长带队来听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量:

春雪兆丰年。2月13日是开学第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带来了阵阵寒意。校长白鑫刚、杨四清,教务处处长史劲松、副处长李景涛,思政部主任王新建,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文选等深入一线课堂开展“推门听课”活动,认真听取了学前教育学院张欢老师和霍文婷老师的《毛概》课堂、何佳慧老师的《学前科研方法》课堂。

张欢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及其发展历程,政治理论性较强;霍文婷老师通过孟晚舟事件向学生阐释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特征和要求,课堂互动频繁;何佳慧老师从学前教育研究的特征、原则及类型三个方面,论证了学前教育专业当下研究的问题。

课堂上,白校长一行专注听课,仔细记录,密切关注教师上课及学生听课状态。课后,白校长及听课教师们第一时间和授课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肯定其教学亮点,并诚恳提出建议。“授课教师教态自然,语言表达清楚,教学思路非常清晰,与学生课堂交流互动效果好,要进一步挖掘课堂思政元素,提高课堂育人的能力,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对此,白校长表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借鉴其他课程教学的优质教学方法,进一步丰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其他专业课教师要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融入课程教学中,从而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次校领导“推门听课”活动,在学期伊始就让教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要求教师充分挖掘学科育人资源,发挥思政课程的显性功能和课程思政的隐形功能,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

撰稿:吴医坤 编辑:刘娜 审核:王文选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行政办公室电话:0396-2982658

招生就业电话:0396-3589377

邮箱:zyzbgs2022@163.com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盘龙山路2658号

版权所有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2020026911号-1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361号